14.11.05

隨身聽

你有沒有乘車時聽隨身聽的習慣?我是沒有隨身聽就不能走上街的人。

其實在香港,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車程最多都不過兩個小時左右。由我家到銅鑼灣就更加不到半小時,連一張完整的專輯都未能聽完,有時甚至會在車上睡著。但為什麼我依然不可不帶隨身聽?現在的香港,資訊越來越發達。由踏出家門的第一步開始,很多無謂的資訊就不停地、主動地強迫別人去接收。由各式各樣的平面廣告、電子顯示屏到真人問卷調查、廣播,從你生活的每一處霸佔你的私人空間。再不能像從前般安安靜靜地乘車。

再者,除了那些無謂的資訊外,手提電話亦成了乘車時另一樣煩人的東西。多虧手提電話的普及,現在的香港人(如我)就算忘記帶錢包鑰匙,都不能不帶手提電話。但這卻未使得香港人注重講電話的禮貌。高聲地在大庭廣眾講電話和喋喋不休地談過不停都是屢見不鮮。各種資訊加上別人講電話的聲浪,想安安靜靜地搭一程車真是有點奢求。

所以我除了手提電話外,不能不帶的是隨身聽。

No comments: